萌萌哒考拉🐨

圣诞节贺文

2019.12.24 23:59,钟表上的秒针又转了一圈,2019.12.25 0点0秒,床上的人感觉自己做了一个梦,梦里的圣诞老人骑着驯鹿缓缓来到他的面前,轻轻地问他:

 

“你有什么圣诞愿望吗?”

 

“我想知道他们所有的故事”那人笑着回答圣诞老人

 

“好”

 

紧接着,“他”感觉场景变换,于是,“他”看到了他们,那两个“他”日思夜想的人,“他”心中有愧的人,“他”就是想知道他们的结局究竟怎么样了……

 

此时的一个是Tin,另外一个是Can,这两人由初见时的针锋相对到后来的动心,“他”此刻看到的是Tin和Can的故事,“他”看到Can拒绝了Tin的追求,Tin一个人在浴室冲着冷水澡,水混合着眼泪一起从脸庞的滑落。“他”此刻只是一个有着上帝视角的旁观者,就像看一场电影,只能观,而并不能实质性的做些什么,“他”看着Tin在人前又恢复了以前的样子,就像一个孤独的王,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进的气息。可是从前的Tin,至少身边还有一个可以说话的人Pete,现在他的身边一个人都没了。Can的拒绝仿佛断绝了他与这个世界的联系,如今的Tin,在学校不和任何人交流,一个人独来独往,上课也只是一个人坐在第一排的角落,然而“他”能感觉到有时候Tin偶然看见Can的时候内心的波动,然而Tin总是在Can发现他之前就匆匆转头离开。

 

而Can自从那天拒绝了Tin了之后,就后悔了。Can从来没有看见过那样子的Tin,绝望而又孤独。那时候,Can就已经后悔了,可是Can不知道如果自己答应之后,生活会变得怎么样,会不会有一天反悔。所以,虽然Can那天拒绝了Tin之后又后悔,但是Can并没有告诉Tin。Can以为Tin还和以前一样,他们还可以和以前一样一起吃饭,逛街,聊天……一天又一天,Can发现自己错了,Tin自从那天之后,再也没有来找过Can,没有短信,没有电话,更没有见面。Tin像是从Can的世界消失了一样。Can有生之年第一次感觉到了恐慌,Can第一次真正意识到Tin那一天说的“我不需要得到你的友谊”是什么意思,Can这些天就像失了魂一样,球队训练也魂不守舍。有好几次Can都想透过Pete了解一下Tin的近况,但Can又害怕如果Tin现在生活的很好,自己该怎么办……这天,Can的球队赢了比赛,所有人都很高兴,No请大家去吃饭庆祝,Ae带着Pete一起去了,Can总是看着Pete欲言又止,Can不知道要怎么开口,所以只能一个人喝着酒,一言不发,看上去和周围庆祝胜利的队友们格格不入。Pete悄悄的坐在了Can身边,Pete用手肘撞了撞Can:

 

“Can,你和Tin是闹矛盾了吗?”Pete想起那天早上自己像往常一样坐在Tin旁边时,Tin一句话没说,默默地拿起书包坐在了第一排最角落,之后就是淡淡的一句,我不需要朋友,自此之后,Tin和自己再无任何交流。Pete看着Tin这样子封闭自己,心里十分担心。世界上真的有可以一个人过一辈子的人吗?Tin的哥哥已经让Tin不再相信亲情,现在的Tin说不需要友情,一个连友情都没有的人又何谈拥有爱情呢?Pete想来想去,问题只可能出现在Can身上,所以Pete今天本来是去让Ae找Can聊一聊的,得知他们球队今天有庆功宴之后,才会跟着Ae来找Can。

 

“也不算矛盾吧”Can低声说道。自己和Tin能算矛盾吗?现在的Tin和Can就像两个陌生人,好像从来没有认识过一样,陌生人之间哪里有矛盾一说呢。Can这几天也是时常会想起Tin,可是又不知道以什么样的理由去找Tin,Can第一次发现自己有点不知所措,不知道怎么处理自己和Tin之间的关系。Can不是不想和Tin在一起,但是Can向来潇洒恣意惯了,在朋友人前总是没心没肺,自在快乐的。可一旦和Tin确认了关系,那么自己是不是不能和No他们勾肩搭背,因为怕Tin会吃醋;是不是要第一时间回Tin的消息,因为怕Tin会生气;是不是会经常想Tin在干什么。那样子的Can还是Can吗?那样的Can还能像现在一样快乐吗?Can并不是什么都不知道,只是Can不想懂。是了,Can没想过谈恋爱,更没想过结婚。因为不想自己的生活变复杂,不想因为一个人而悲伤或者快乐。Can一直觉得和朋友一起,踢着自己喜欢的足球就是最幸福的事情。但突然冒出来的一个Tin,改变了一切。这几天突然从Can生活里消失的Tin,让Can意识到Tin和别人不一样,所以Can慌了,不知道接下去该怎么办。Can其实有好几次经过Tin的学院,但Can又不知道该怎么说,于是Can每次去了又立刻离开。也因此,Can和Tin自那天之后再未见过。

 

“但是Tin这几天……”Pete不知道应该怎么告诉Can,但是问题不可能不解决,Pete今天看Can状态也不好,这两人之间肯定存在问题,但是又不能逼着人家说,毕竟不是当事人。

 

“你快说呀,急死我了,Tin这几天怎么了?”Can看着Pete欲言又止,急死了,天知道Can现在有多担心那个人,Can这几天觉得自己都快疯掉了,每天脑子里的人除了Tin还是Tin。

 

“Tin比以前更加的……孤僻了,现在就连我Tin都不愿意接近了,每一天都是独来独往,好似Tin的世界只有他一个人,别人进不去是因为Tin不愿意让人进入。表面看着除了更冷漠之外好像还和以前一样,可是Can,以前至少我还算是Tin的朋友,现在就连我都没办法让Tin开口。你真的相信有人能自己一个人度过整个人生吗?”Pete最后一句话问的格外的认真。Can听完之后沉默了很久。相信吗?不,Can当然不相信,一个人的世界是怎么样的呢?Can无法想象这样的世界,自己对Tin都做了什么……

 

“是我……让他变成这样的对吗?Pete,那天Tin想和我在一起,可是我……拒绝了”Can再抬头时,脸上已然布满了泪水。

 

“我没想到会这样的,他说他不需要我的友情,当时我以为我们之间不会有任何改变,可是他消失了,他之后再也没来找过我,我这几天脑子里都是他,可是……”Can哽咽着说道

 

“Can,你已经爱上Tin了不是吗?既然如此,为什么不试一试。明明你们分开之后都不快乐啊”

 

“我……我再想想”Can站起来,跟No匆匆道了别之后,就离开了。

 

No请客的酒店距离Can的家说远不远,说近不近。Can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,脑子里不停回响的只有Pete说的话,这是Can除了那天拒绝完Tin之后第一次感到后悔,Can突然理解了Tin说的“我想要的不仅仅是朋友”。今天Pete让Can明白了,Tin给自己的是什么?是一个可以进入他世界的通行证,可能也是唯一一张通行证,但是自己却拒绝了那张通行证,Can不是Tin,无法理解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,可Can只要回想起那天的Tin,便知道那是一种多大的打击。因为自己丢掉了那张通行证,所以……Tin是打算不给任何人进入他世界的机会了吗?

 

“我真的爱上Tin了吗?”Can还是有点疑惑,但这几天的反应还不能证明吗?即使那天拒绝了Tin,可是Can还是会经常想起,想Tin好不好,想此时此刻的Tin在干什么,想……Tin为什么还不来找自己。只要一想到他们以后可能再也见不了了,可能他们以后真的是陌生人了,可能以后Tin再也不会像以前一样对待自己,Can就觉得自己的心在滴血。Pete说得对,既然他们都不快乐,那何不试一试。只是……Tin还愿意给机会吗?

 

Can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到的家,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。反正Can再睁眼时,天已经亮了,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去找Tin说清楚。Can给Good发信息帮忙请假,而自己从Pete那边搞到了课表,准备去门口堵Tin。昨天Can想发信息给Tin,想约出来聊一聊时,才发现Tin不知道什么时候把自己删了,居然还换了号码,去问Pete,也不知道,Tin甚至把停车的地点改变了,原来Tin是真的把自己与所有人都隔绝了。万般无奈之下,Can只能选择去堵Tin了。Can好不容易熬到Tin下课,看见Tin从教室走出来时,Can愣了好一会,Can不得不承认,现在的Tin周围就像是有一层真空,让所有人都不敢靠近。可Can知道,无论如何都要去试一试,如果真的是因为那一天的话,那自己可能真的是唯一一个能靠近的人了。在Tin即将走出教学楼的时候,Can终于冲上去拉住了Tin。

 

“他”感受到了Tin内心的差异和波动,但是此时Tin看向Can的眼神就像一潭没有波澜的死水。Can被Tin的眼神吓得松开了车,“他”听到Tin自嘲了一声,然后Tin继续向前走,Can回过神来之后又立刻跑上前拦住了他。

 

“Tin,我们可以聊聊吗?”Can艰难的说道,Can不得不承认,面前的这一个Tin是他完全不认识的人,Can不禁开始怀疑这个Tin和一个礼拜前的那个Tin是同一个人吗?

 

“Can,你要和我聊什么呢?”Tin淡淡说道,面上带着微笑,但是Can感觉得出来,这笑容有多么的……

 

“聊……”Can低头想了想,“聊我们的关系”

 

“呵,我们的关系?我们的关系不是确定了吗?你忘了吗?怎么?你现在反悔了吗?”Tin的脸上终于有了表情,但那个表情是Can最不愿意看到的。

 

“Tin,我只是不想看到你现在这样……啊……”

 

Can一把被Tin推进了一间空教室,然后狠狠的被抵到墙上,Can只觉得自己的后背火辣辣的疼,但是当他看见眼前的Tin的时候,他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Can除了心疼再无其他的感觉。

 

“不想看到我现在这样?那你想看我什么样?Can,那天是你拒绝了我,不是吗?我接受了你的拒绝,我如你所愿消失在了你的世界,这样你就不会难受了,你还是可以和以前一样。所以……为什么又要出现呢?”Tin背对着Can,低低的说道……

 

“可是,你过得……不好,我担心你,毕竟我们还是……朋友啊”

 

“朋友?”Tin回过头来看着Can,Can看见了他眼里居然有了泪水,此刻的Tin就像一头受了伤的野兽“你知不知道,我最讨厌你和我说朋友这个词,我告诉过你,我想要的比朋友更多。我很努力的让自己离开了你,删掉你所有的联系方式,换了号码,让我们再也遇不到,如你所愿不好吗?你为什么还要来管我好不好?我好不好和你还有关系吗?Can,我爱上你是因为你重情义,不虚伪,可是我到头来最讨厌的恰恰也是这个……我不需要你的友情,算我求求你了,别再来惹我了,别再管我死活,你……放过我吧”Tin终究还是在Can面前卸下了所有的伪装,他脱力般的坐在了地上,把头伸进了臂弯里。

 

“如果我愿意和你在一起呢?”Can慢慢蹲下,一边抚摸着Tin微微颤抖的背,一边轻轻地说道。

 

“你知道什么是爱情吗,Can?你知道这句话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吗?你想清楚,如果你只是担心我,大可不必,我还是会活的好好地。”Tin慢慢站了起来,他不愿意让Can看到这样的自己,因为他知道,Can会心软。他了解Can。可是心软没办法维系一辈子,如果不是爱情他宁可不要。

 

“Tin,这几天过得不好的不只有你,还有我,我……很想你。当时我只是不想要自己因为你而会产生不好的情绪,可是我发现,那时的我还是快乐的,因为我可以见到你。你消失后,我的负面情绪不仅没有消失,反而更严重了。我不止想和你见面,还想和你……亲。Pete说你把自己与世界隔绝了,是因为我对吗?我来找你之前就想好了,既然你不想要友情,亲情,那就不要吧。我给你你想要的……”Can看着Tin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道。

 

“你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吗?”Tin终于相信Can是认真的了,一字一句的问道。

 

“可能之前不知道,但我现在知道了,我给你你想要的爱情”Can笑着说道。

 

这一刻,Tin还是没忍住,抱着Can抱了很久……Can不知道Tin抱着他的的时候有没有哭,但是他知道,这一刻的自己很幸福。也意识到Tin很简单,既然他什么都不要,只要爱情,那就给他爱情。至于其他的,以后他都会慢慢给的。

 

床上的人慢慢露出了笑容,“他”想,那人终究还是比自己幸运,Tin终于没有和自己一样……此刻的时间是2019.12.25 2:30分,夜……还在继续。


评论(7)

热度(73)